溫塑燙怎麼整理?!吹整技巧與造型品的使用方法大公開!


每到秋冬季節,到沙龍燙髮的顧客也隨著增加,秋天的慵懶微捲或冬天的浪漫大捲都受到多數女性的喜愛。
可是在沙龍燙完後的美美造型回家後要如何維持呢?要使用什麼樣的造型品呢?好不容易燙好的造型,當然希望能維持久一點吧!以下將介紹簡單維持燙髮造型的技巧呦!
 
沙龍普遍使用的燙髮-溫塑燙的特長
能夠長時間維持燙髮造型是溫塑燙的獨特魅力!比起一般燙髮,可以維持兩倍以上的時間,增加對燙髮造型的期待與樂趣。
並且,透過加熱讓頭髮記憶形狀的關係,無論是短髮或長髮,都能創造出蓬鬆輕盈的氛圍,燙出美麗捲度喔!
 
 
溫塑燙髮要如何吹整?
溫塑燙的特徵
在濕髮的狀態時,和一般燙髮不同,溫塑燙的造型是吹乾後才會出現捲度。所以若沒有確實的吹整,就會較難呈現出美麗的捲度!
 
LIPPS 表参道(櫻澤 和宏)
圖片出處 https://beauty.hotpepper.jp/slnH000228152/style/L001705307.html
 
 
首先吹整前的前置作業
洗完頭後先把多餘的水分擠掉,如果是剛睡醒的狀態,就把睡歪的頭髮用點水噴濕吧!
 
圖片出處 https://hair.cm/article-27099/
 
 
開始吹整前,先在濕髮的部分抹上生命果乳來保護頭髮,在重點捲度的地方輕輕抹上一點就好,塗抹過多的話也會讓捲度較難呈現喔!
 
 
 
接著從髮根吹乾
邊吹髮邊造型是溫塑燙的特徵,所以吹乾是最重要的部分。
一開始先不用管造型,但一定要從髮根確實的吹乾。
 
 
吹到8分乾的程度時,邊用手指繞髮邊吹出捲度,當捲度出現後轉為弱風繼續吹乾即可再現美美的捲度。
 
 
 
造型品是必要的嗎?如何使用?
好整理不代表不用整理,如果不使用造型品,好不容易吹出燙髮造型,很快就會崩垮,所以必須要靠造型品來讓造型維持一整天!
 
 
溫塑燙的造型品
roijir (石田 朱乃)
圖片出處 https://beauty.hotpepper.jp/slnH000139623/style/L002226834.html
 
 
那我們要如何選擇造型品呢?針對溫塑燙的造型品建議使用具有光澤且不黏膩的舞動造型髮凍
因為溫塑燙的特性是將頭髮的水份去除後讓捲度成型,所以髮凍的濕潤感最適合呈現有光澤的輕盈蓬鬆氛圍!
 
 
造型品的使用
以髮尾為中心把髮凍塗抹上去。如果髮尾不滋潤的話,美麗的燙髮造型魅力也會減半。若家中有其它造型品,也可以在造型品當中加入果油混合使用也OK!
 
 
掌握整理技巧後,可以更加享受溫塑燙髮樂趣~❤
 
介紹完溫塑燙髮的整理技巧,可能一開始會不習慣,但只要多花一點時間練習吹乾技巧的話,就能完美再現浪漫的燙髮造型!
隨著吹乾方法及造型品的使用方法,燙髮造型的維持度也會隨著改變,掌握造型技巧後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燙髮造型的樂趣喔!



分享這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