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美髮師也不知道,頭髮所擁有的影響力!


「美髮師是會讓人愛上的職業」
日本第一位也是唯一的"美髮專門作家"誕生
 
一開始覺得美髮師太過耀眼非常可怕,但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有所接觸後,發現美髮師外表雖然亮麗,但都是滿腔熱情的一群人,而漸漸喜歡上美髮師。
以前對於頭髮並沒有太大的興趣,老實說,現在也不是對最新的造型有很強烈的興致才寫美髮專欄,真正要說的話,是想要跟如此熱情的美髮師們一起工作,才開始想要寫與美髮相關的專題及書籍,所以,美髮師是會讓人愛上的職業呢!
 
「頭髮會改變女性的人生」…?
佐藤友美所發現的「頭髮的影響力」
 
 
一開始因為工作接觸而愛上美髮師這個職業,到了現在,深刻明白頭髮影響力的理由。
 
「頭髮獲得讚美,等同自己自身獲得讚美」
 
例如,「你這件衣服很可愛耶!」所表達的是衣服很可愛的意思不是嗎?
「包包很可愛呢!」指的是包包很可愛或表示價格昂貴的意思,或被稱讚「很會化妝呢!」這也是對方表示的禮貌。
與以上例子相比,佐藤友美認為被提到「髮型很可愛呢!」「頭髮很美呢!」這些都是對自己自身的讚美。因為頭髮是身體的一部分,就像被說「身材很好」是一樣的開心。
 
要有曼妙的身材,必須經過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的訓練及減肥。
但是只要花少許時間改變髮型,馬上就可以變身為新的自己!所以漸漸了解到頭髮得到讚美,連結著他人對自我的肯定感!
 
因此,對美髮師職業開始有更深的興趣,繭居在家的孩子開始去上學、長期臥床的婆婆只有去沙龍時願意起床、換了髮型後交到男朋友等,聽過許多的例子,為什麼會產生這些變化呢?
因為比起時裝、美甲或瘦身,頭髮是最能代表一個人的關係。頭髮是能夠創造個性,表現出自己的重要部分!
 
 
頭髮創造「個性」,時尚界專家也明白頭髮的重要性!
 
在新的著作「女人的命運因頭髮而改變」中也有提到,當新的雜誌模特兒來時,編輯長會先讓模特兒去改變髮型,來符合雜誌服裝風格。
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安海瑟薇不是有被前輩說「你,先去換個髮型吧」,像這樣的場景,在時尚界常常會看到,那瞬間就會明白原來頭髮是最重要的。
 
佐藤友美所認識的人氣時裝設計師,她在跟顧客諮詢的時候,也會先從髮型來討論。
「讓頭髮飄動看看」或「改變分邊來看看」等引導出各種頭髮的表情,再提出「這個長度比較適合你喔」的意見,然後陪著顧客到沙龍換髮型後,才開始介紹合適的服裝。
她時常說「頭髮最能創造出一個人的個性」,所以在時尚界的人都會說「頭髮是最優先重視的部分」、「人的印象是隨頭髮改變」。
那麼,設計出各種造型的美髮師不是絕讚的職業嗎?
 
美髮師是世界第一棒的職業!
 
 
佐藤 友美
SATOU YUMI
日本唯一美髮專門作家、編輯
 
現任時尚髮型網站「UNIQUE PIECE」的編輯長,並參與沙龍品牌策劃以及髮品開發顧問等業界活動,每年在日本舉辦60場以上的美髮研習會及演講,活躍於美髮業界。
著有「設計師必須知道的50個數字」「設計師必須知道的54個真實」「PHOTO SHOOT LESSON」等專業美髮書籍,最新著作「女人的命運因頭髮而改變」更是熱銷千萬的人氣著作!!



分享這篇文章: